茉莉酮MoLiT

以爱为名的捕物网

长评—《Zugzwang 触网》

致最可爱的小天使 @Janet 

上帝说要有光,于是Steve Rogers便拥有了比光还有炽热温暖的James Barnes。


Bucky以为他会答应Steve对他提出任何合理或无理要求是因为从小养成的习惯,实际上却是他早就不知不觉的陷入Steve为他编织的名为“爱”的网。


Steve早已固执地将自己刻在了Bucky的心上,深之入骨,无法根除。


受伤后的Steve与其说是性格转变,倒不如说是顺从了自己的心意,为什么不呢?做一辈子的挚友就得接受Bucky未来会娶妻生子,说不定自己还会做小James的教父。但是Steve是万兽之王,草原上威风凛凛的雄狮!他会允许到嘴边的猎物逃脱吗?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命之后Steve便懂得了顺从自己的心意,人生苦短,何不活在当下。与其守株待兔不如先发制人,先一步占有Bucky,让他也服从自己的内心吧。


承认吧Bucky,你一直以来像一只护犊的小鹿一样护着Steve是因为你爱他。你怕极了那一声震耳的枪声和那一颗毒辣的子弹会要了他的命,你不允许他再一次在你面前流血,你视他的命比自己的命还重要,是因为你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无可救药的爱着他了。从那天起Bucky以为他是心甘情愿被雄狮圈养在笼子里的小鹿,殊不知雄狮也早就掉入小鹿布置好的陷阱,同样心甘情愿。


他们在深渊的烟火下狂欢,在暴风雨来临前互相安抚。他们像长在一起长达千年的枝蔓,互相缠绕无法与对方分开。


还好《Zugzwang触网》里没有被冰雪分割的70年,没有痛彻心扉的机械臂,也没有因误会将两颗紧紧相依的心分开。


我所理解的黑盾黑芽是对外是凶巴巴的大狮子,对吧唧时是可怜无助委屈的小猫,永远把自己最柔软的一面留给吧唧,而不是以虐吧唧为乐,或者吧唧深陷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因此离不开黑盾。多幸运,在浩瀚无垠的文海中发现了詹太的这篇《Zugzwang 触网》完全写出了我心中的黑芽形象。

在冗长无味的考研阶段里幸得《触网》与詹太的其他作品缓解紧张情绪。我想让大家都来欣赏詹太的作品,又想建一个博物馆,把詹太这位瑰宝藏在里面,不让别人发现。

心里有整片宇宙想要讲给你,但是张嘴却吐不出半颗星辰。

寥寥拙笔,道不出对詹太和詹太作品的喜爱。


评论

热度(33)